close

The Fxxking Fate!!完全戳中我的壞口味--【刺客聯盟】

上映日期: 2008-07-25

類  型: 動作、犯罪

導  演: 【決戰夜】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演  員: 【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王牌天神】摩根費里曼、【贖罪】詹姆斯麥艾維

官方網站: http://www.wantedmovie.com/

  衛斯禮( 詹姆斯麥艾維飾 )是一個可悲的小人物,上班打卡、恍神、打卡下班,生活規律到令人幾乎要因無聊而崩潰。他被困在狹小而侷促的辦公室隔間裡,老闆幾乎每個小時都要找他一次麻煩,女友則幾乎對他視而不見。直到另一個神祕女子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一切,就此改變……

  「狐狸」( 安潔莉娜裘莉飾 )是一個十分狡猾卻又火辣性感的女子,她帶來了衛斯禮父親被謀殺的消息,並邀請他加入她們的秘密組織:刺客聯盟。這個組織承襲了古老的規則,他們的使命是完成一個又一個命運給與的刺殺任務。

  組織首腦( 摩根費里曼飾 )知道衛斯禮繼承了父親的天賦─終極精準的殺人本能,便決定將他訓練成頂尖的終極殺手,讓他為父報仇……

  但失序的命運,卻即將以另一種方式,作為終結……

※ ※ ※ ※ ※ ※ 我是命運的分隔線 ※ ※ ※ ※ ※ ※ 

  這是一部對我而言非常有娛樂效果的片。導演的惡趣味每每戳中我,而看似毫不相干的細節卻早已透露命運的弔詭……

  「刺客聯盟」,是傳承千年的暗殺組織,這個由一群紡織工創立的超一流組織,殺人既不為名,也不為利,而是為了避免這個世界脫序,必須將造成混亂的元兇及早扼殺。他們堅信上帝透過一台紡織機,向他們展示世界脫軌之處(人),他們相信「殺一人,拯救千人」,他們相信,自己正遵循著神的旨意……殺戮。

  只是,當人類自覺已經窺視到了命運的軌跡,或掌握了命運之祕時,卻不曾發現,自己只是在命運洪流中,看似可興波起浪,其實卻只能隨波逐流的渺小存在而已……

  所以,到底是因為「命運的紡織機」上出現了史隆的名字而導致史隆叛變(反抗命運,取而代之),還是因為史隆的叛變而讓「命運的紡織機」上出現他的名字,其實我們已不得而知。

  而最後眾位殺手的名字都在紡織機上出現過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其實也十分弔詭,因為若是假的,只能說史隆非但相信「命運」這回事,甚至懂得用「命運」操縱人心,是個十成十的大神棍;而若是真的,那究竟是因為史隆假造暗殺令而讓殺手們誤入歧途,成為非死不可的「禍根」,或是史隆看到了殺手們的名字出現在紡織機上,因而物傷其類覺得這群人真是神經病,都被命運狠狠玩了一把,The Fxxking Damn Fate!!老子不幹了……等等等的原因,當然我們也不得而知……(看到這段應該有人會想打我……)

  但就是因為不得而知,所以才有思考想像的空間啊!

  對於Fox而言,切身之痛讓她成為命運堅實的信徒,她深信既然紡織機上已出現了他們的名字,就算沒有,因不自覺而被史隆利用的罪惡感,與眼見殺手同伴們被史隆的話動搖,也已使她決定讓一切在此終結。她決定讓Wesley執行最後的一樁任務,不僅是讓他可以親手報仇,更知道只有Wesley這個Damn good student能夠殺了史隆……也許……甚至還有一點私心……

  隨便亂扯完,回頭要來提一下導演的惡趣味了:不管是Wesley的那句「I'm Sorry!」或是貝瑞那句「He's the Man!」,甚至是在空中飛散的帶血鍵盤按鍵拼成的「Fuck You」,每個點都戳中我了……

  更不能不提的一點,就是Wesley第一次試著穿上「父親」的外衣時出現的落差,和第二次他真的穿上的父親的衣服,用父親的手法,毀滅那個毀滅了他父親,卻也是他父親深信不疑的「命運之所」。

  就像前面說的,當人接觸到被稱之為「命運」的東西時,不管是選擇反抗它或接受它,其實都已掉入命運的陷阱,最終還是被「命運」的漩渦吞食……

  打到這邊,其實我餓了……原諒我意識流般毫無章法的觀後感吧!我要去覓食了……(爬走之前要喊一下:JAMES你怎麼可以同時看起來很廢又很帥啊啊啊啊啊~~~)

   下面是俄國版預告,有看過這版預告的,看到正片更會感受到導演的惡趣味無所不在,連預告都要惡搞。